茗翎

香蕉鱼你好苦!!

欢喜冤家一点通·孤儿院篇

孤儿院篇一发完,4k+

欢迎大家评论!!我真的很喜欢有人讨论!!!




NUM1

夜幕降临,稀零的星散落在天空各处,努力释放着属于他们的光芒,但提瓦特城市的车水马龙已有隐约盖过天空中的光芒的趋势。

 

荧就是这千万平凡人中的一位,她已经下班正坐着地铁赶往每个人都会回去的地方——家。

 

“我快到家了,你今天在家吗?”

“好,我马上回来。”

 

荧挂断电话,一路小跑,抬头看见自家的窗户的光芒,无形在黑暗中平添了几丝温暖,她笑了笑,迅速的往楼上奔去。

 

“大炮,我回来啦。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

“别叫我大炮!“一个声音从厨房传来。

荧一边把包和外套挂在衣架上,一边回答。

”好散兵,让我看看做了什么?“

”也别叫我散兵。“

”那么你想要我叫你什么?雷电国崩同学?“

 

荧在厨房门口站定,等到里面的声音停下,厨房门打开,一只手将荧拉到怀中,狠狠的揉了几下她的头发。

 

他在她耳边轻轻呢喃。

”想要你叫我老公。”

“好~老公,我饿了。不吃饭吗?”

散兵放开了荧,一转身进入厨房,将最后一道菜端到了饭桌上。

 

等他们吃完,荧拉着散兵坐到了沙发上。

“今天怎么回来了?任务完成了?” 

“嗯。最近任务不密集,有空能陪你。”

 

荧将伞兵的袖子拉起,看到伤痕累累的手臂,心好似被密密麻麻的小针在戳一般。

她找到一道淡淡的粉红色的疤,轻轻的抚摸着。

“这是那时候受的伤吧,这疤怎么还在这里?不乐意走了?”

 

散兵也轻轻摸了摸这道疤,而后又握住了荧的手。

“就是,简直和那时的你一样让人烦心。”

 

“你说我让你烦心?”

“难道不是吗?在高中里,你事事和我作对。竞技比赛到最后永远只剩我们俩,你就和这个疤一样,赖上我了。”

“那你嫌弃?”

 

荧做出一副要起身离开的样子,散兵把她拉回到沙发上。

“如果是以前的我,那肯定回答嫌弃,不嫌弃怎么对得起你天天缠着我。”

“但现在我可巴不得你待在我身边,千万,千万别再离开我了。”

散兵紧紧地握住荧的手,用行动表示了他的态度。

 

荧知道散兵很少这样表露自己的情绪,便安抚似得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

“哼。这才识相。那你既然想留在我身边,就给我好好活下来,听到了没?”

“是是是,听到了。蠢荧。”

“你说谁蠢!!”

“你。”

“你以为自己刚刚说了很煽情的话就能随便说我蠢吗?看来,不让你见识一下我作为一家之主的威严,你是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谁是一家之主还不一定呢。走,我们去床上较量。”

散兵把荧直接扛在肩上,带进了卧室,漫漫长夜,灯火通明。

 

NUM2

现在,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20年前,这是散兵与荧初遇的日子。

 

他们同住在千人孤儿院,但孤儿院里并没有千人,反而人员稀少。

总共就19个人,一位院长,三位保姆,15个孩子,他们在这所孤儿院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

 

在散兵没有到来之前,荧和他的哥哥空,俨然就是孩子们的精神支柱。即使有孩子不服他们的地位,但最后还是斗不过兄妹俩,也只好乖乖听话。

 

但直到伞兵的到来,一切都被打破了。

 

散兵刚被送来的那天,荧悄悄的观察着这位新来的“朋友”。

 

她对散兵的第一印象就是:长得好可爱呀!到是可以把收为小弟养在身边,一定很养眼。

 

于是,荧抱着这样的想法,率先接触散兵。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但谁也没有想到,只是这一次见面从而引发了未来的各种爆笑事件。

身处命运红线中的两人也没有想到,第一次的见面会是如此尴尬。

 

“你好,新来的妹妹。我叫荧,你可以叫我荧姐。在这所孤儿院里我最大,我说一,没人敢说二。你以后就跟着我怎么样,我保证你不会被欺负的。“

 

荧朝散兵伸出了手,但散兵拍掉了她的手。

用他自以为恶狠狠的眼神警告荧。

“我不是女的,我叫散兵。还有我不想做你小弟。”

 

说完便离开了,荧有些伤心。但她觉得用她平时治不服的人的方法一定能让散兵心甘情愿得当她的小弟的。

荧在心中下定决心,默默的盯着那个离去的背影。

 

散兵已经在孤儿院里生活了一个月,但却没有任何人敢跟他说话,只有荧经常来找他聊天。

虽然他认为自己并不需要朋友,但这种反常的现象还是让他留心注意。

又过了一周,他终于抓到了真相的尾巴。

 

那天,他在去厕所的路上听到有一个人在房间里讲话,隐约听见是个女声 。

于是他悄悄的走过去,推开一小条门缝,看到里面的人是荧和其他几个孩子。

 

“荧姐,我们还不能和他讲话吗?”

“当然不能,我说可以才可以,你们再坚持一个月就差不多啦.”

 

“荧姐,不就是一个长得还不错的小男生嘛?你怎么对他那么上心?”

“他不是长得还行,是帅的不行了。你们都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吗?”

“算了,不和你们浪费时间了,都准备回去睡觉,时间快到了。一定要记住我的话,听到了吗?”

“听到了!”

 

荧和其他几个孩子准备离开,而目睹了全程的散兵心中只有心寒。他还以为荧是希望他融入大家,然而只是为了让他成为她的小弟而用的阴谋。

 

散兵并不想让人知道自己发现这件事,于是他迅速的进了厕所。

等他们离开后,他才返回睡觉的房间。

 

他乖乖的躺在床上,看到隔壁床上睡着的荧,起了想捉弄她的心思。

于是他悄悄的去楼下拿上了水彩笔,在荧的脸上乱涂乱画,最后他满意的看看自己作品。

静静得还了东西,上床睡觉了。

 

等午睡结束,孩子们都一个一个的清醒了,当他们看到荧的脸都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荧姐,你的脸。哈哈哈哈哈!”

荧先愣了几秒,冲到镜子面前看了看自己的脸。

 

脸颊上有红色的水彩笔涂过的痕迹,上眼皮有蓝色妆点,额头上还画了只乌龟。

荧气的说不出话来,觉得自己真是丑死了,就捂着自己的脸去厕所清洗了。

散兵这位罪魁祸首更是幸灾乐祸,他可要在没有暴露之前多捉弄几次荧,以报小弟之仇。

 

从那天以后,荧的生活中多了很多的小“惊喜”。

周一的饭菜变得难吃;周二的牙膏变成芥末;周三自己的涂鸦本上被画了头猪,周四自己的鞋子不翼而飞,最后还在自己的柜子里找到;周五床上放了毛毛虫;周六头发被用很多小皮筋扎起来;周日自己的塑料小凳子莫名其妙的坏了。

 

每天的恶作剧让荧精神疲惫,她发誓一定要抓到那个大坏蛋,然后把所有的恶作剧全数奉还。

 

她开始悄悄留意身边的人,慢慢排除一个又一个孩子,最后还是锁定了散兵。

但她并不想相信,在她伤心难过的时候,耐心安慰她的人,竟然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荧把这件事告诉了哥哥,空早就想为妹妹出气了。

一听到是散兵,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暴揍他一顿。

荧迅速的拉住了空,对他耳语几,空点了点头。

 

中午吃完饭后,空把散兵叫了出去,散兵算了算时间也是时候了结了。

他来到空指定的房间里,看见空一个人正站在对面,他挑了挑眉。

 

“你亲爱的妹妹没来?”

“她没来,我就问你一件事,这几天的恶作剧是不是你干的?”

“恶作剧,呵呵。怎么会是我呢?你难道没有看到你妹妹难过时是谁在安慰?”

“你还想狡辩,我可是已经有了决定性的证据证明是你了。难道你还不承认吗?”

空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响了起来。

 

散兵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再次抬起头时,脸上多了一抹邪笑。

 

“你有决定性的证据?别说笑话了,如果你真有什么所谓的决定性证据,你亲爱的妹妹怎么没来找我对质呢?”

“还是说她胆小到只能让哥哥出面解决了?”

“我再退一步,假如我就是那个’犯人‘,你的小证据又在哪里呢?哈哈哈哈......”

 

散兵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这时荧从她的藏身处走出。

 

”你说这么多就是为了把我逼出来,那既然我已经遂了你的想法,那么请回答我的问题吧。“

”是你吗?“

 

”是我又如何?不是我又如何?在你让大家都远离我,只为了把我收做你的小弟时,我们就不可能好好相处了!“

”那又怎么样?!我就是觉得你长得很好看,才这样做的,别人还没有这个待遇呢!“

”哼!我不稀罕!我告诉你荧,只要你一天不向我道歉,承认你的错误,我就一直和你作对 ,直到你道歉为止。“

 

说完,散兵转身离开,却被冲上去的空抓住了。

两人扭打在了一起,荧见自己的哥哥和散兵打了起来,想去拉架,但没有任何用处,她只好把院长叫来。

等两位冷静下来,院长询问事件起因,他们的两个的嘴巴好似都被针缝上了一样,一句话都不肯说,最后还是空找了个理由草草了事。

 

此后对荧不满的孩子去和散兵结盟,形成了抗荧小分队;而认为荧并没有什么过错的人自发形成了互荧小分队。

在这两年内他们相互争斗,形成了散派和荧派,而散兵和荧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比刚见面的陌生人关系还差。

 

但这样的争斗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散兵和荧空三人分别被领养走了。

 

先走的是散兵,当荧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手舞足蹈。

这个和她长期做对的人终于要走了,虽然她已经意识到了当初的事情也确实是她的不对,但她就是不愿意低头。

但散兵要离开孤儿院了,也许未来都不可能见面了,有不知名的情绪在她心底生根发芽,看着身边为他准备礼物的其他孩子,荧觉得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到了散兵约定要被接走的那天,散派的孩子们都给他们的老大献上了他们自己做的礼物,荧派的孩子们也口头祝福了一下。

荧走到散兵面前。

 

”怎么我都要走了?还要再送我个临别’惊喜‘吗?”

“希望你以后能活的像个人样,别欺负其他女孩子。”

“哼,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对刚来这所孤儿院的新人实施孤立行为。”

“你.....你怎么还记着两年前的事?”

“我得可记好了,这可是你给我的一份’大礼‘呢。”

“算了,今天不跟你吵了。”

 

荧退后几步 ,朝散兵弯下腰。

“对不起,我当年做的那件事的确过分了,希望你以后能不再计较了。”

 

散兵顿时愣住了,等他缓过来,荧已经直起腰盯着他许久了。

他转过头避免和荧对视,磕磕绊绊的回答。


“我....我当时也有做的不对,希望你以后也别计较了。”

“嗯,可以呀。那作为临别暨冰释前嫌的纪念,你抱我一下吧。”

“难道不应该是你抱我吗?”

“我抱就我抱。”

 

荧轻轻的环住了散兵的身体,散兵也顺势抱了抱荧。

他闻到荧的头发有着淡淡的桂花香,等荧松开手,他被养母带走后,这股桂花香似乎还萦绕在他身上。


在未来有人问他,’初恋的味道是什么?‘

他思索了一会儿,回答到:大概是桂花,挺香的。

 

后来荧和空也被养父接走了,他们被依次送进了提瓦特小学,直升初中,又直升高中。

在孤儿院的那些记忆慢慢被封尘了,直到高中开学那天。



TBC.

前情要紧见这里,已经有补充了:

https://mingling06009.lofter.com/post/4cd52f79_2b6400550


这次有个小彩蛋,是空对院长说的‘绝妙’借口哦。


评论(1)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