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翎

香蕉鱼你好苦!!

记一次平行世界的旅行

原著向,前提紧要:旅行者来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提瓦特,遇到了仍然活着的四位夜叉,开始了这次的旅行,我尽量he,但我喜欢be。

我流夜叉!!不喜避雷!!浮舍——厨师,弥怒——服装设计师,伐难——调香师,应达——冒险家,魈——锄大地(bushi,平定邪祟。

不要在这里怼“夜叉怎么会做这些啊~”“魈自己也说了,夜叉说得好听点就是只会杀戮。”我不希望看到这些,这里就是补自己意难平的地方,而且魔神战争结束后,我的设定就是他们四位融入人类社会,几百年都学不会,他们不是傻子,只是擅长杀戮之事。而且夜叉原本就是仙人,留云都会制作仙家机器,就有点相当于我们的自动煮饭机。仙人就不能会这些了?

这里是一个穿越if线,短篇。人物可能有点ooc,我要是能写的和原版一样,我就可以去mhy当文案了。



NUM7

 

次日,荧来到冒险家协会。

 

“凯瑟琳,我来啦,委托呢。准备好了吗?”

 

“早就准备好了,就等着你来了。”

 

“让我看看,今天是什么委托,嗯,拆违章建筑,解决史莱姆气球,打愚人众,还有...嗯?凯瑟琳,这个什么意思?指名要我去,但是也没说要干嘛,你是不是忘写委托内容了。”

 

“我看看,啊!这个是望舒客栈递过来的委托,委托人希望你看到这份委托后在一小时内赶到那里,最晚不能超过10点。”

 

“啊,委托人是谁啊,至少也得先告诉我要干嘛啊。”

 

“抱歉,我也不知道是谁,但是你还是赶快过去吧,现在已经快9点了。”

 

“啊!那我先去了。向着星辰与深渊!”

 

荧觉得跑过去肯定时间不够,于是刚准备直接传送过去,才发现....这个世界的传送瞄点,她还没开啊啊啊。(无能狂怒)

 

没办法,荧只能不停规划路线,用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到达望舒客栈时还差10分钟就10点了,她看见浮舍正徘徊在望舒客栈的电梯旁,而且时不时得往客栈进口眺望,直到他看见荧。

 

“荧妹!好久不见啊,大家就等你了,快点跟我走,还有你那个留影机带了吗?”

 

“原来是浮舍大哥让望舒客栈递的委托啊,下次能不能写上委托名啊,我还以为是恶搞呢。”

 

“留影机?嗯,我带了,怎么了?”

 

“望舒客栈在这里举行第二届厨王争霸赛的预赛,我上一次惜败给言笑,这次一定要打败他,进入决赛!叫你来就是拍照的,我可是要把我这次打败言笑的一幕保存下来。”

 

荧记得在原提瓦特上一届是香菱最后获得了冠军,同时也揭开了锅巴身世之谜。她和浮舍一起来到了望舒客栈的空地,言笑已经在现场等待了。

 

这次的比赛是由淮安掌柜主持,他见两位参赛者已经都到达了现场,就示意比赛准备开始了。

 

“浮舍大哥,那我就负责拍下你的英姿对吧。”

“荧妹理解满分,拍帅气点哈。”

 

浮舍来到比赛的灶台前,示意淮安自己准备好了。

 

“大家好,这里是望舒客栈兼第二届厨王争霸赛的预赛现场,我是主持人掌柜淮安。”

 

“经历过上次的厨王争霸赛的人一定都很熟悉场上的两位,这两位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首先是来自望舒客栈的言笑大厨。”

 

“你们好,我是言笑。”

 

“然后这位是自学成才的浮舍大厨。”

 

“大家好啊,哈哈,我是浮舍!”

 

“好的,我们的参赛选手已经介绍完毕,接下来介绍一下这次的比赛规则。”

 

“这次比试有三位评委,一位是来自万民堂的老掌厨人,卯师傅。一位是我们等会儿会抽取的幸运嘉宾。最后一位特殊嘉宾——来自望舒客栈的降魔大圣,由于其特殊原因,这位上仙将会在最后打分环节出现。”

 

“选手需要每人准备三道菜品,其中一道由我们的幸运嘉宾抽取,其余两道可以选手自由发挥。在场准备的菜都可以使用,现在,比赛开始!”

 

“好的,趁选手在挑选菜的时候,我们现在选出一名幸运嘉宾,他将会抽取这次的必做菜,让我看看谁适合担以重任。”

 

“我!”,“我!”,“淮安掌柜,我来!”

 

“嗯.....就这位金发旅行者吧,旅行者请你上到台上来。”

 

荧见淮安指的是自己,便走上台去。

 

“恭喜你成为幸运嘉宾,废话不多说,请你抽取必做菜吧。”

 

淮安拿来几张纸片,示意荧抽,荧随便拿了一张,打开一看,杏仁豆腐。

 

“好的,我们的幸运嘉宾抽到了杏仁豆腐,两位听到了吗。”

 

言笑和浮舍同时点了点头,荧悄悄地翻看了一下剩余的几张纸片,果然,都是杏仁豆腐。荧不动声色地折好,乖乖地来到评委区,脸上的笑意被努力抑制住了,果然,魈是团宠吧。

 

荧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认真抓拍了几张。过了一个时辰,两位选手的菜已经完成。言笑做的是金丝虾球和烤吃虎鱼,浮舍做的是天枢肉和珍珠翡翠白玉汤。

 

荧和卯师傅尝完两人的菜后,都一致给出言笑更胜一筹的结论。魈也忽地一下出现,尝了两人的杏仁豆腐,抛下一句“言笑”就又消失了,淮安听完三人的结论,最后宣布言笑胜利。

 

浮舍有些懊恼地叹了叹气,但是随即为言笑送上祝福。

 

“言笑老弟,这次是我输了,但是下次我会赢回来的!”

 

“浮舍大哥,我等着你。”

 

荧把拍好的照片递给了浮舍,并安慰他。

 

“浮舍大哥,其实你也有他没有的啊,你有这些照片,我觉得你认真做菜的样子可是很帅气呢。”

 

浮舍看完了照片,觉得拍的很不错,便拍了拍荧的背。

 

“荧妹,可以啊,拍照的技术真厉害,这次的报酬给你,下次我还叫你拍。”

 

“浮舍大哥,以后不用给酬金了,谈钱多伤感情,以后你叫我来拍,我绝对不要钱。”

 

“哈哈,好,果然没交错你这个朋友,那我先去忙了哈,不送了。”

 

厨王争霸赛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参赛者要在比赛后不计前嫌,一起给来观赛的观众做菜。看着浮舍在灶台前的忙碌身影和打心底的笑容,荧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美好,默默地拍了一张下来。这张,就自己保存吧,作为纪念。


TBC.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