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翎

香蕉鱼你好苦!!

记一次平行世界的旅行

原著向,前提紧要:旅行者来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提瓦特,遇到了仍然活着的四位夜叉,开始了这次的旅行,我尽量he,但我喜欢be。

我流夜叉!!不喜避雷!!浮舍——厨师,弥怒——服装设计师,伐难——调香师,应达——冒险家,魈——锄大地(bushi,平定邪祟。


这里是一个穿越if线,短篇。人物可能有点ooc。


NUM8

 

荧见魈并不在人群之中,便来到望舒客栈顶楼。

 

“魈。”

“何事?”

 

魈一下子就出现在荧的面前。

 

“你不吃饭吗,十二点了。”

“仙人没有这方面的欲望,我们即使几天不吃也不会感到饥饿。”

“其实我会做饭,你要不要尝尝。”

“.....好。”

 

荧已经做好了即使魈拒绝也不听他的想法,但是意外的是,魈同意了。

 

“好,你等会儿,我马上去做,很快就好。”

 

荧来到言笑的常用厨房,做了烤吃虎鱼,杏仁豆腐,仙跳墙。她从尘歌壶中挪出两把椅子和一张桌子,就直接放在了顶楼空地。

 

“魈,来吃吧。”

“你有仙力?”

“嗯?我没有啊。”

“可是我感觉到了。”

“嗯....你是说这个吗?这个是尘歌壶,是萍姥姥,就是歌尘浪市真君送的。”

“歌尘吗....也是,除了她也便不会有人送你这般物件了。”

“先别说了,尝尝我的手艺,和言笑比哪个更厉害。”

 

魈先吃了杏仁豆腐,后烤吃虎鱼,最后是仙跳墙,他吃完后沉默许久。

 

“是....不好吃吗?”

“不是,你做的让我想一起一位故人。”

“是铜雀吗?”

“你怎知?”

“我不是说了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吗,那边也有你,我当然知道。”

 

魈点了点头。

 

“但这杏仁豆腐却和我以往尝过的不同。”

“因为这道菜的名字不叫杏仁豆腐,它叫美梦。”

 

魈看向荧,眼中含有几分怒火,几分惊讶,一丝茫然和惆怅。荧收起了她的笑脸,严肃地对魈说道。

 

“魈,我希望当你想起美梦,不再是那位魔神强迫你吃下的美梦,而是我做给你的美梦,是你给所有璃月百姓带来的美梦。这句话不管是这边的你,还是那边的你,我都会说。请你记住,是你给璃月人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美梦,没有你的千年坚守,也便不会有现在的璃月,魈,谢谢你。

 

魈沉默了,耳朵尖肉眼可见地红了,最后只憋出来一句,“不敬仙师。”,便消失了。荧笑了笑,都2000多岁的人还这么害羞。

 

这时,魈的声音突然出现现在荧的脑中。

 

如遇失道旷野之难,路遭贼人之难,水火刀兵之难,鬼神药毒之难,恶兽毒虫之难,冤家恶人之难,便呼我名。三眼五显仙人,魈,听召,前来守护。

 

当魈的声音出现的那一刹那,荧也念出了相同的语句。

 

“你....算了,你知道就好。”

 

荧知道魈本性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只是多年的杀伐累业让他对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并不容易,而这番话,已经是他最大的诚意了。荧笑了笑,将顶楼收拾好,就出发去完成她余下的委托了。

 

十几天后,荧慢慢地和璃月众人熟络起来,她疯狂做着委托,世界任务,声望任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那女娃啊,做事不急不躁,可比我家的那个臭小子好多了。”

“因为我们有些怀念家乡,但是来回就要10多天,旅行者就给我们做了家乡的食物,她人真的很好呢。”

“大姐姐每次都陪我们海盗游戏,最喜欢大姐姐了。”

 

荧当然也没有忘记和她原本的朋友联系,在万文书店偶遇行秋,行侠仗义;与重云一起在无妄坡捉鬼;和胡桃解决灵异事件;与钟离一起见证盐神的真相,若陀龙王的离去;甚至因为自己在人们中的评价实在太好了,被凝光叫到群玉阁上做客。

 

荧觉得这个平行世界与原世界是越来越像了,但是她还是没有找到回去的契机。

 

“凯瑟琳,今天的委托是什么啊?”

 

“是旅行者啊,今天你的委托只有一个,有人委托你去群玉阁一趟。”

 

“群玉阁,是凝光吗?”

 

“我不清楚,只是有人来说你今天一整天都要在群玉阁,请今天不要给你布置别的委托了。”

 

“好吧,那我去群玉阁一趟。”


TBC.



感觉自己好懒,有点喜欢构思然后懒得打。

评论(5)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