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翎

香蕉鱼你好苦!!

记一次平行世界的旅行

原著向,前提紧要:旅行者来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提瓦特,遇到了仍然活着的四位夜叉,开始了这次的旅行,我尽量he,但我喜欢be。

我流夜叉!!不喜避雷!!浮舍——厨师,弥怒——服装设计师,伐难——调香师,应达——冒险家,魈——锄大地(bushi,平定邪祟。

不要在这里怼“夜叉怎么会做这些啊~”“魈自己也说了,夜叉说得好听点就是只会杀戮。”我不希望看到这些,这里就是补自己意难平的地方,而且魔神战争结束后,我的设定就是他们四位融入人类社会,几百年都学不会,他们不是傻子,只是擅长杀戮之事。而且夜叉原本就是仙人,留云都会制作仙家机器,就有点相当于我们的自动煮饭机。仙人就不能会这些了?

这里是一个穿越if线,短篇。人物可能有点ooc,我要是能写的和原版一样,我就可以去mhy当文案了。







NUM4

 

魈默默地坐在一旁,眼中带着笑意;弥怒比量着浮舍的身体尺寸,应达在给伐难绘声绘色地讲述她在冒险的过程中的趣事。

 

荧悄悄地拿出了留影机,留下了这一幕,却被一旁的魈发现了。

 

“你在干嘛?”

“嗯?我在给你们拍照留念,在人间,一般大家聚会都会拍照留念的,这样分离时就不会特别难过了。”

“这个,怎么用?”

“嗯...你先把镜头对好,然后等画面清晰,你再按这个按钮。”

 

“咔擦。”

“你看,就是这样。”

 

一张记录着荧和魈的笑容的照片被定固了,荧看着留影机里的相片不由得笑了笑,魈有些窘迫的表情真是难得一见,一定要把这张保存下来。荧一边低头看着照片一边说。

 

“魈,等会儿照片我给你们洗出来当作我先前无礼的赔礼了。”

“嗯...谢谢”

魈习惯性地回礼了一句,但是他突然想起来了刚刚荧说的话,“魈”,这个名字是谁告诉她的!如果给他推过来的杏仁豆腐,他可能还可以解释为是碰巧。但这个名字,应该只有自己的至亲与好友知道,他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位旅行者的出现。她是怎么知道的?

 

魈默默地用余光瞥了一眼,如果她是敌人...那他将会毫不犹豫地抹杀她的生命。但现在,还是静观其变较为妥当。

 

“浮舍大哥,我刚刚给你们拍了照片,要看看吗!”

“你给我们拍了照片?哈哈哈哈哈哈,给我看看有没有把我拍的特别帅气。”

 

浮舍迫不及待地拿走了荧手中的留影机,开始欣赏起自己的英姿,爽朗的笑声,让荧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

 

“谢谢小友,大哥可要高兴好久了,他一直想要一张照片记录自己,但是他又不好意思问别人要留影机拍。”

 

弥怒朝荧欠了欠身,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感谢。

 

“哟,金鹏,你还偷偷又多拍了一张,喜欢拍照就直说啊,我们一起多拍几张,那个,小妹,可以吗,让我们多拍几张?”

“大哥,我没有....”

“当然可以,浮舍大哥你也别叫我小妹了,叫我荧就可以了。”

“好,谢谢了!来来来,大家一起拍照,都站好了!”

 

弥怒无奈的笑了笑,魈是用行动证明了他对浮舍的支持,应达和伐难也手挽着手走了过来。

 

荧拿着留影机,指挥着他们站好。

 

“浮舍大哥你往中间站,对对对,就是这个位置,别动。”

“伐难小姐你稍微向左一点点,对,就是这里。”

“弥怒,你,恩...算了你这样站着就很好。”

“咔擦。”

 

留影机将这一切都记录了下来,五位夜叉在未来都纷纷表示,这张照片是他们拍过的最好的一张照片。

 

“荧妹,先给我看看。”

“荧,先给我看!”

“大哥你耍赖!仗着自己有四只手,就按着我的头不给我机会!”

 

浮舍和应达都想看照片,于是他们就先后从荧这里抢走了留影机。可惜浮舍仗着他有四只手,两只手应对应达,用剩下的两只手操作留影机。

 

“哈哈,这张照片尽显我的雄姿!”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四位夜叉都准备离开了,荧也按约定给了他们一人一张照片。

 

“谢谢你,荧。一开始还以为你是敌人,但是你这么好心,我觉得你肯定不是敌人了。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来璃月港找我们。”应达拍了拍荧的肩膀。

 

“荧,谢谢,我会好好珍惜这张照片的。”伐难朝荧温柔得笑了笑。

 

荧一一表示,不用感谢她,以后还想拍照还可以来找她。

 

四位夜叉离开了,荧刚准备离开,却被魈叫住了。

 

“你...怎么知道我叫魈的。”



TBC.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